多元文化融合的台灣,就是有可以吃到各種異地美食的優勢。今天與博淳的妹妹一同享用回族料理,無論在用餐成員,還是上桌的餐點,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並感覺耳目一新。成員上,我從沒想過會和姊姊吃飯聊天如此順暢,毫無冷場;畢竟,感覺彼此似乎沒有共同的話題。在餐點上,也沒想過會步入塞外風光享受牛羊的美味。倘若要給今天打個分數,我想我會給個「95」吧!

「回館西北麵食」髮箍造型的老闆娘,給人感覺乾淨俐落,介紹起自家店的招牌,更是滔滔不絕!對於第一次造訪的我們,怎能敵擋老闆娘一口的好菜。猶如人到異地必須乖乖適應當地文化一般,我們順著老闆娘推薦的招牌菜逐項點取,包含主食孜然羊羔泡膜,就外觀看起來有些像大餅夾青椒炒牛肉,口感上餅皮帶有的油潤格外順口,十分特別的料理。再者粉蒸牛、麵疙瘩湯,還有最後加點的一道茄子料理。

佐著一桌子回族料理的是姊姊的工作經,聽姊姊娓娓道來職場大小事,從平緩訴說到激動義憤填膺的模樣;旁人看了或許會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我從姊姊咕溜咕溜的雙眸中,看到的盡是對於工作認真與執著的態度,也就因如此用心經營無論對上或對下的主僕情誼,才會發自內心真誠流露難以掩飾的個人意見與評論。

無怪乎上頭老闆不願意出更高的價碼聘用人才,卻又想要應聘人員達到某一水平素質的要求;又怪乎新進人員對於自身工作態度不佳,種種因素導致中階主管騎虎難下。好不容易找到面試過程中覺得尚可的人才,卻在實際上任沒幾天,無心學習的散漫態度,嚴重影響中階主管時間管理調配的問題。更甚者,新人倉促離職,使得過往教育訓練必須砍掉重練,而徵才過程亦必須從頭來過。如此的惡性循環,中階主管無奈老闆不願意提高價碼,吸引優質人才,退而求其次招聘的人才卻又不符公司期待,中階管理者豈不嗚呼哀哉。

尚有幾道回疆料理晾在桌上,似乎已漸漸涼了;就如同面對職場工作的熱情,時間久了,自然而然也會有所倦怠。沒有正確答案的職場習題,還是必須打包回家,再稍微烹煮一會兒;餐桌上還是會有人引頸期盼,等待一道別出心裁的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