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  

一早,從松山區三民路出發,走中山北路至陽明山,期間經過2011年聖誕節買雞排的店家、熟析的麥當勞,還有2011年陪我們渡過浪漫聖誕節的星巴克,最後來到「小油坑」。原以為我們今天的終點站,非小油坑莫屬;沒想到,小油坑換個重要角色成了起點。拿起SMARTPHONE看著地圖,臨時起意「何不再騎半小時去金山?」,就這樣飛快馳騁金山老街而忘了拍照,快速奔馳到外木山欣賞夕陽西下海景,中間YANNICK幸福果子墊墊肚子。最後,熙來攘往的西門町,才是今日的終點站!

 

陽明山小油坑 台北盆地避暑勝地

小油坑  

「今天已經有九成夏天的感覺了!」推門甫進家門的博淳汗流浹背,邊脫外套邊如此說著!在家裡的我也深深感受到台北盆地接近夏日的悶熱空氣。彌補上回到淡水沒帶單眼相機的遺憾,我們決定今天到陽明山小油坑避暑,順便當作下周漢光採訪的排練。雖然在台北住了好幾年,但對於陽明山上許多著名景點卻停留在「聽聞過」以及「經過」的階段,小油坑也是如此。

前往小油坑的路上,我們不斷回憶著上回來陽明山的夜晚,那天,是2011年特別的聖誕節。買著鹹酥雞,到星巴克休息,還很幸運的成為星巴克當日嘉賓,獲得免費咖啡乙杯。但這些都不是重點,我精心安排的橋段送博淳的聖誕禮物,才是重頭戲;腦中閃過我們那天拍的好多好多照片,記得那天我倆還包著一層又一層,怕寒氣直逼身子。沒想到才過了幾個月,這回我們卻到山上避暑!

隨著海拔逐漸增高,也能夠明顯感受到涼意,一座座綠油油的山頭,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小油坑附近好多小小的步道,只是兩邊的雜草叢生,顯得石子推砌成的步道格外灰暗,加上雖然是陽明山的海竽季,但平日遊客仍然稀少;所以,我們沒有冒太大的危險,只簡短走了幾步路,感受一下夏日山上的悠閒氛圍,好不舒服。

 

騎40分鐘到陽明山 何不再騎30分鐘去金山

YANNICK  

臨時興起去金山,好像大學生的衝勁!博淳握著拳頭興奮之意溢於言表,我也因為可以看到海邊心情正樂著。原本想找個停車位下來逛逛老街,沒想到就這樣一騎進老街,逛了起來。白天的老街有點早市的身影,還看到很多端著一盤盤鵝肉、筍子的客人,正準備大啖金山著名的鵝肉。不知怎麼,我腦中只想著YANNICK,我好想吃點甜甜的下午茶,暖暖心窩。

我卻不記得YANNICK是在萬里而非金山,甚至還有一小段距離。博淳很貼心,盡量滿足我任性的小需求,在從老街穿出來之際,決定要玩不如玩大點,我們乾脆去萬里再去基隆,最後慢慢回台北!所以,我還是吃到亞尼克的小甜點。這是我第一次在亞尼克內用,點了鹹派、紐約乳酪、再加上一杯熱的焦糖瑪奇朵,每樣都爐獲我心。

重乳酪的奶味,配合酥脆的餅乾,真是一絕。鹹派內含馬鈴薯和雞絲肉,熱熱的吃起來,不油味道且適中,甜的鹹的都很棒!最讓我驚豔的是拉花之美的焦糖瑪奇朵,焦糖橫著豎著編織起最浪漫的圖樣,因為要求不要太甜,剛好符合我想要焦糖香味,又能夠不膩的口感。

 

YANNICK 焦糖瑪奇朵  

 

外木山海風輕拂 偶然與海相親的黃昏

外木山2  

我還是好喜歡海邊,只要看到蔚藍無際的海洋,便可以將所有的不愉快一股腦的拋棄!這是台北盆地那細細淡水河無法紓發的情緒,在小盆地積壓一陣後,總是要回到我的老家鄉充電再出發,找回最初的自己。

下午的外木山步道有遊客、有情人、有釣客,還有好多慢跑的健將。寧靜中多了分生氣,我們試圖用相機記錄著這一切的美好,而且難得可以找到地方放相機自拍,才能留下「兩個人」彌足珍貴的回憶。沿著海岸線,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擁有好情人、好朋友、好家人、好工作、好理想、好身體,我還奢求什麼呢?

之後,我們買了沒有綜合口味的龍蝦麻糬。只為了一解沒吃過如此特別麻糬的疑惑,除了老闆十分不客製化的點餐模式以外,就食物本身而言,真的十分特別,溫溫熱熱的麻糬挾帶著濃厚的香菜味,還有些許口感QQ的龍蝦肉;我倒覺得與前陣子清明必吃的春捲有異曲同工之妙。

任性麻糬  

龍蝦麻糬

從市民大道頭至尾 回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

我們沒在基隆廟口多作停留,便回到台北。從市民大道頭騎到尾,每停一個紅燈,博淳就會站起來舒活一下筋骨,還有那壓制已久的屁股。行經南港車站外鋪設亮晶晶的磁磚,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之餘,不免俗批評了一下道路材料使用之不當。最後,我們還是回到西門町電影《全境擴散》(Contagion)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