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紮完小傷口,回家裡稍微休息,我又受不了老婆身體的誘惑,殊不知,我這已是在嚴重殘害老婆的身體。但老婆急著趕緊出門買見面禮給她大學死黨,我們在暴雨中撐著傘,走去板橋大遠百挑了條2000元左右的項鍊,又去板橋車站裡新開張的亞尼克晃一下,便帶著期待的心情走進台鐵車廂,往新竹出發。

在區間車廂上,想當然並沒有位置,我用雙手做老婆的欄杆,將她保護起來,一路上,我們又開始東扯西聊,感覺我們好像永遠有講不完的話題,後來討論到前一天晚上的相機話題,我再度跟老婆說明,她似乎終於聽懂了。

抵達新竹火車站,這個算是有我過去不少回憶的地方,令人百感交集。老婆算是第三個跟我在這裡有共同記憶的女人了,但也會是最後一個。突然間,我看到了城隍廟的方向指示牌,想說為什麼大學死黨葉要讓我們從台北來到新竹吃麥當勞,令人不解?

我們在百貨公司上完廁所,又在新竹站前找不到方向,晃了幾圈,再加上路人的幫助,我們終於找到麥當勞,見到了葉。葉感覺是個漂亮女生,但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席間,老婆跟葉相談甚歡,我也偶爾插花個幾句,聊著聊著,葉覺得我是個不錯的男人(當然是跟老婆之前的幾個男人相比),因此不斷鼓吹老婆應該常常跟我住一起,其實我當天壓根兒沒想要老婆陪我住,不是不愛老婆,而是震懾於老婆媽咪的威力。

不過,我還是打蛇隨棍上,跟著嚷嚷幾句,老婆禁不起我們兩人一搭一唱地拗,就打電話給媽媽報備,這也成為接下來相當關鍵的轉捩點之一。這時,老婆的下腹部開始不適,出現一些不太對勁的徵兆...

跟葉道別離,我想帶老婆走去城隍廟附近,其實事後我想,這時老婆的體力已經略感吃力,但貼心的她為了不掃我興,於是跟我去城隍廟走走。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胡亂找了一家「阿忠肉圓」。

「東西可以不好吃,但絕對不能不衛生!」這家店的服務人員,竟然在流理檯洗完手之後胡亂甩,甩水滴到我大腿、到餐桌上,真是夠了!

感覺吃得不是很過癮,我又提議去找新竹有名的鴨肉,上網亂找,找到一家比較遠的,我又拖著老婆陪我走去,又拉著老婆走了1公里,此時的她已經略顯疲態了,遲鈍的我還不知道該叫計程車...

我們走到中正路上的鴨肉許,這時候好不好吃已經不是重點,老婆此時的身體還在硬撐,雙腿疲憊、腹部疼痛,我打算找在此住宿一晚,但因事先沒有計畫,找起旅店來有點忙亂倉促,尤其是在財務狀況趨緊的當下,選起旅店來都綁手綁腳,實在窩囊!

體貼的老婆又陪了我走一段路,期間我打了幾通電話,最後決定還是住最便宜的1900元一碗四人房,我攔下一台taxi(這也是結下未來一週即將密集的taxi緣分),搭車到新竹車站,此時老婆雙腿已經快要走不動,我急忙買了手機充電器,此時,那家1900元的唯一空房竟然被訂走了!

我們走著走著,又找了一間客滿的旅店,此時老婆跟我都動搖了,想說乾脆回板橋睡好了。偏偏,老婆現在雙腳已經痛到不適合再長途跋涉,尤其是她那穿著高跟鞋,疲憊不堪的雙腿。我心疼她,內心焦急,總算,在100公尺內找到一家水蜜桃旅店,一晚1600元,老婆終於可以休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全站熱搜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