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寶寶  
過去廿五年來,一向是健康寶寶的我,就醫最高紀錄非這兩個月莫屬。大病一場後,也讓我深深體悟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不容小覷;另外,其實這場大病前已有微小的徵兆,只是我鐵齒覺得自己身強體魄,絲毫不以為意。最後,卻釀成不堪設想的後果。

希望今天是近期最後一次就醫,忍受穿平底鞋近一個月的我,是否得以恢復往日「英姿」,皆掌握在今天複診醫師的金口。上周掛新竹馬偕主治醫師推薦的陳醫師,雖然傷口較無疼痛不適,為求安心仍是就醫檢查傷口復原狀況以及爾後須注意事項等。

這層樓滿是大腹便便的媽媽們,洋溢的幸福的微笑,粉紅色裝潢襯著媽媽們紅潤的臉頰,是幸福的顏色。我的人生尚未步入此一階段,粉紅色也還未迎上我心窩;只求傷口復原狀況一切安好。我詳細向醫生訴說著從6月17日後的就醫情形後,便至布簾後等待醫生觀察。

翻開上衣,醫生才發現我已沒有再貼膠布。因為開刀後的幾天,廿四小時貼著防水膠帶,傷口周遭的皮膚不諳缺氧的環境,漸漸泛紅發癢;晚上睡覺時還會癢到遲遲無法睡去,實在痛苦難耐。所以,當我認為傷口已結痂,索性就將膠布撕去;讓傷口周遭的皮膚呼吸新鮮空氣。

我不因只圖外表美觀而口口聲聲說自己不痛不癢,老實和醫生詳述最近左邊傷口仍會隱隱作痛的狀況;醫生表示,因開刀後傷口周遭的神經尚未完全復原;因此,才會有些許疼痛。至於我最關心的問題:是否可以穿高跟鞋、是否可以開始跑步運動等問題,醫生皆表示「沒問題」,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答案!我已然可以恢復正常的作息及活動,只是爾後懷孕期間可能需要多加注意即可。最後,陳醫師補上一句:「沒事可以不用回來了」。

我微笑地走出診間,粉紅色心情躍然臉上,超想大聲呼喊「我正常了」!!!

我興奮的和博淳說醫生覺得我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可以恢復平時正常的活動了。博淳和我一樣開心。

我們穿過急診室旁走出醫院,如同穿越這場夢魘一般;門外的夕陽灑落在身上,真的好溫暖。此時此刻的心情非一兩句足以形容,我們趕著和媽媽、妹妹聚餐,對我而言就像個小型的慶祝會。

熟悉的民生圓環,熟悉的台北泰,熟悉的人物(媽媽、妹妹,還有博淳),以及我最熟悉的健康。回來了,都回來了。

arrow
arrow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