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個人的Heiniken,Cheers~  

《第一次,一個人的夜晚,乾杯!我可以感受到心臟的跳動及喉嚨的灼熱,和著淚水大口吞下。乾杯!》在 Hsinchuang 附近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在加灌下一整瓶的Heineken,這不是我的style。深知灌下後明天一定水腫,但與其我選擇繼續悶著,或是在這早已入睡的民生社區躁進的摔東西、怒吼;關起房門,掛上耳機,聽著狂放的歌曲,搖擺,大口喝酒。是個最好的選擇。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但是人生中能夠有幾項選擇真的是自己「喜歡」的?尤其在出了社會之後更是如此,吞下許多無奈、許多妥協,也許這就是所謂社會化的磨練。妥.協。我了解自己無法改變已經踏入這份工作的事實;如果脫逃出去的路子不會更順遂,那我只能讓自己靜靜的發現喜歡這份工作的地方,探究他可愛迷人之處。就像找尋另一半,並非對她一見鍾情,而是花時間相處、了解,漸漸熟稔她的優點與缺點,進而慢慢對她產生莫名情愫。

我想,我現在只是還沒發現這工作的美。

我那拼命三娘的個性必須乖乖被一張椅子、一個電腦,再加上每天一杯的咖啡馴服。我不斷說服自己因為我是個女人,為了未來可以花更多時間照料家庭,至少是正常的上下班時間,讓以後的家庭能夠正常些,讓我最愛的老公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拼事業。我妥協了自己,我.每.天.上.班.都.好.悶。我說服自己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好的,至於適不適合我也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晚上,和失聯兩年的研究所同學見面、吃飯。在研究所的兩年裡我們很要好,在彼此租屋處聊天到天亮都是家常便飯,一起讀書、考試,一起擁抱、哭泣。友誼空白兩年,彼此都經過很多,但在她心裡,對我的印象停留在兩年前我那拼命的個性。

我們分享彼此現在看似穩定的工作後。她說:「你之後有甚麼打算?」我:「應該會在這待很久吧!」在一個待上十年以下就算是菜鳥的老公司,在一個老屁股(待上20、30年以上的老員工)很多的公司,很久。這個很久,或許是一.輩.子。

我好像被推出去相親,急著待嫁的剩女,掀起頭蓋來就跟著一輩子。一.輩.子

我同學瞪大了眼睛,她不說我也明白她的驚訝;以往對自己要求必須要做到最好,給自己壓力很大,一直將自己推往火坑的我,現在居然會在這樣安逸的環境。如果過往兩年是空白的話,我自己也會覺得不可思議。只是,她的訝異讓我懷念起自己研究所兩年的衝勁,義無反顧證明自己能做到的衝勁

送她坐上車,我回家;一切都沒甚麼變化,我還是必須接受自己的工作。謎之音~「這才是對我最好的選擇」越來越大聲。

洗了澡,繼續把我那本《記得你22歲的眼神》最後一個章節讀完,當作為今晚、這禮拜畫下的句點。但鍾子偉在文中提及猶如空中飛人般的工作,加班、疲累、雙語甚或三語的環境,每天醒來必須環視四周提醒「自己在哪裡」的工作型態;與我現在穩定的工作截然不同。我們在天秤的兩端,很極端的差異。他羨慕擁有看似穩定工作的輕鬆笑容,而我卻喜歡他那種空中飛人生活的模式。每翻一頁,我的心情就更沉重一些。也不斷閃過我同學驚訝的眼神。

沒有一份工作是完美的,這.是.對.我.最.好.的.選.擇

當自己情緒、思緒尚未平復,手機的App傳來的訊息,就像是壓死今晚努力說服自己一切都很好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其實很想考教官,他說教官只是升官比較慢」、「如果讓妳或妳父母失望,我真的很抱歉」、「唉,我真的很痛苦」。原來自己耗盡口舌安撫的話都是假的,原來我們前兩天做好未來的職涯規劃也是假的,全都抵不過今天長官的謾罵。你痛苦,我何嘗不是?

年輕人要有企圖心、要有上進心,我仍然在尋找自己這份工作的美好。過程中,勢必有些苦必須吞下,那是我必須自己吃下來的!只是,我好累,承擔的不只是我一個人的不喜歡。毫不猶豫走去廚房把冰箱的Heineken一口口喝下,冰涼的口感瞬間成了喉頭的灼熱感,我可以感受到心臟的跳動愈漸劇烈,也可觸摸自己紅通的臉頰。如果大口喝酒可以將淚水一同灌下,那該有多好。

 

 Cheers 後的字字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ineken 工作
    全站熱搜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