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滬尾砲台

以往,去淡水莫過於造訪老街及漁人碼頭等情侶必去之地,卻忘了淡水有著深厚的歷史背景。今天,雖然我一直催著博淳快點出門,但他心裡早已打著如意算盤,帶著我去他一直很想去的歷史勝地,諸如一滴水博物館、滬尾砲台等。從板橋出發途中,在超好吃的寧夏豆花休息片刻,並解解渴;其實,當博淳說要吃豆花的時候,我心一震,「怎麼和我想的一樣」。

情侶間,好像在一起愈久,默契也更加濃厚。

超過半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一路聊著從前經過這些地方的回憶,在路旁的小七買著口罩、想一圓博淳心裡頂讚的魯肉飯,甚至都討論好我們要點小碗時,卻怎知店家又沒開,再度撲空!行經士林,還在猶豫要逛士林夜市還是前往計畫中的目的地-淡水。最後仍是給這不冷不熱氣候宜人的天氣很大的面子,再遠也要達到目標!

真理大學  

「淡江大學」,有著博淳和阿婉的回憶,從前門繞到後門,聽他細說著之前和阿婉住的地方,和阿婉一起打電動,這是屬於他和她的回憶。行經真理大學,好多遊客背著單眼相機,拍攝盛開的櫻花,好不漂亮,還有很多新婚夫妻也來這取景,只為了抓住最美的一刻,就像是當下對他們而言人生意義非凡的此刻。我們卻懊悔著沒帶單眼相機,只能用最陽春的HTC;就當作是個練習,畢竟這回來的突然!但是不得不說單眼相機用慣了,就會開始對呈現出來的圖像挑三揀四,單眼和手機還是有著相當大的落差。

一滴水紀念館

上回我去淡大,是三年多前,還是因為球隊比賽場地的關係,所以也未曾對淡大有深入參觀。常常去淡水玩,卻鮮少從山上繞過,更何況是「一滴水博物館」還有「滬尾砲台」。原來,淡水除了觀光客很多的老街和漁人碼頭之外,還有備具歷史意義的紀念館。雖然我不是很想下去走走,但看博淳騎了這麼久的車,也做了些功課,總不能就這樣走馬看花的經過。因此,我還是十分乖巧的和博淳手牽著手,走入在國中歷史課本的記憶......看著博淳仔細閱讀每個紀念碑上的文字,我卻在一旁甩手瞎晃,也不知為何就沒有那番閒情雅緻靜下來體會不知多少年前戰爭的轟隆作響,但博淳卻仔細用手機拍攝,心想以後可以當作新聞議題。

這就是新聞人,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如膠似漆!

對於我這種歷史程度極爛的人而言,真的是鴨子聽雷、興趣缺缺;反倒是最後淡水老街的美食,才勾起我的熱情,畢竟中午沒進食,實在有些餓了。

淡水之九份紅糟肉圓  

來淡水老街沒吃ㄚ給,卻選擇九份的紅糟肉圓;反正,現在老街搬到哪都一樣,也沒多大差別了!不得不說,再吃完肉圓之後,心情因填飽的肚子,顯得有些平復。博淳買了兩次吻魚丸子,還有超久沒吃沒有蝦子的蝦捲、爆漿晴光紅豆餅、超稀釋之香蕉牛奶、好喝的酸梅湯,可以和博淳每樣都點一點點品嚐,真的好幸福,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