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7.JPG

這是在JP Tower裡的郵政博物館裡拍的,整體來說,這次日本旅遊的行動上網速度非常滿意。

 

談到日本旅遊,網路上常見的日本Wifi上網分享器多是Wi-Ho,但此行我選擇價格較低的iVideo出國旅遊WiFi分享器出租,儘管在mobile01跟背包客棧上的負評居多,但我過去在iVideo租影片、雜誌,甚至購買過期雜誌的經驗豐富,對這家公司有一定信任感,當然,最重要的基於預算考量,所以最後決定帶它去東京走走。

 

undefined

日本NTT DOCOMO(定量3GB經濟型)+ 4G LTE Pocket WiFi GL04P 無線隨身寬頻 4G分享器(圖取自iVideo官網

 

這次我租用的是日本NTT DOCOMO(定量3GB經濟型)+ 4G LTE Pocket WiFi GL04P 無線隨身寬頻 4G分享器(超商取件限定),因為此行去日本是1030分到,回程是1155分的班機,所以實際上在當地停留時間約3天(72小時),故選擇定量上網的方案,然後超過3GB會降速為3.5G,可是速度還是比台灣的4G上網快!(這點我們政府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先說最重要的費用部分,這次很幸運地剛好iVideo推出一系列的優惠活動,例如租借遊日隨身WiFi分享器的現抵200元優惠券兌換序號,以及加入iVideoFB粉絲團,再抵100元!(活動均到2016/7/6止)這下子可真的非常便宜了,以我租4天為例,原本應該要784元(配合特定信用卡8折後價格),但折300元後,僅要484元,平均一天只要121元!比許多知名部落客提供的優惠價格還要更便宜!

 

至於取件地點及方式,iVideo提供門市(免運費)、便利商店(OK跟萊爾富免運費)、機場宅配通櫃台(運費100元)取還件,以及黑貓宅配取件,7-11黑貓寄回(運費150元)等方式,iVideo也在官網上列出許多詳細的租界地點說明,除了桃園機場有列出航廈間電車(SKYTRAIN)行車間隔,尖峰時間:2-4分(0600~2200),離峰時間:4-8分(2200~2400),台中、台南、高雄等機場的取件地點及時間均有詳列,真的很貼心。

 

以我此次的桃園機場為例,第一、二航廈均有取件點,一航廈取件點在入境巴士站南側的萊爾富Hi-Life便利商店大園航廈店,取件時間是在當日凌晨2點後,由於我們去程是640分的班機,所以預計330分到桃園機場,很幸運地,正好符合我此行的需求。一航廈有兩間萊爾富,不要跑錯店了。二航廈則是在B2樓的7-11航廈門市,但它的取件時間在中午12點以後,對於上午起飛的旅客並不方便。

 

taoyuan1TB1.jpg

上方照片這是我取貨的第一航廈店面,下方照片則是第二航廈,很好認,可別走錯囉。(圖取自iVideo官網

taoyuan2TB2.jpg

 

取貨過程中,其實只要跟店員說要拿iVideoWifi上網分享器,店員便會拿出一個約莫介於A3 A4之間大小的塑膠包裝,裡頭就是這次租借的商品,然後跟店員完成簽收後,即完成取貨流程;至於回國後的還貨流程,則是把塑膠包裝直接拿給店員即可。不過這時店員並沒有打開包裝進行點收,只是直接把他收納起來,而iVideo也沒有提供類似封條的東西,我記得早期我跟iVideo租借雜誌的時候,償還時都會有小封條,證明償還貨品的過程中完全沒有經拆裝或調包,雖然最後我償還的過程非常順利,也沒有任何爭議,但還是建議這點小成本不要省,避免日後的消費爭議。

 

IMG_0026.JPG

這是我們取貨後,在桃園機場候機室先打開來檢查設備有無遺漏或問題。WiFi分享器就是放在一個類似CD盒裡,有充電器、連接線,以及機器本體。

 

005.jpg

這是在抵達成田機場後,我們買好相關的交通票券,也順道跟這位與我們一起從台灣飛翔過來的新朋友拍照留念。

 

在東京這幾天的行程下來,我們住宿地點在日本橋,分別去了東京鐵塔、築地市場、淺草寺、上野公園、東京都廳,最遠也跑到吉祥寺跟三鷹吉卜力美術館,收訊都非常暢通,當然除了NTT DOCOMO是日本最大的移動通信企業外,所以其實並沒有網路負評所言的收訊不佳,或無法連線等情況,硬體方面也都很正常,除了在地鐵裡轉乘時,可能會有間斷收訊的問題,但這在台北捷運也難免發生,是在可接受的預期範圍內。

 

0004.jpg

這是我們在鼎鼎有名的金子半之助姊妹店享用大餐時,再度跟新朋友一起合影。一邊吃飯一邊上網,真是壞習慣。

 

即便唯一要注意的是,4G LTE Pocket WiFi GL04P充飽電續航力大約只有半天,因為我並沒有實際記錄使用時間,只是使用上的概估,所以如果是重量使用者的話,需要備便行動電源。總的來說,網路上的資訊真真假假,還是自己親身體驗,才是最真實的,這次在日本東京使用iVideo WiFi分享器,我很滿意。

 

IMG_0284.JPG

最後,既然這篇文章有提到JP Tower裡的郵政博物館,順帶多附幾張照片,這兒感覺有種喧囂鬧區中的寧靜,小小不到30坪的空間裡,幾乎沒有遊客,給了我們平淡悠然的感受。

 

IMG_0282.JPG

郵政博物館望出去,就是東京車站

 

IMG_0283.JPG

這是窗外望出去的正在施工中的東京車站,後面的文章我會再多貼幾張東京車站的照片。現在iVideo官網仍有定量3GB經濟型方案,想要低廉預算享受日本快速上網就趕緊去體驗看看囉。iVideo 有不定期優惠活動  最新優惠請看iVideo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Video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wifi ivideo
    全站熱搜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