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蛋炒飯.JPG  《火腿蛋炒飯》

忘記自己有多久沒拿起鍋鏟!沒辦法,在吃飯隨意、微波爐方便的情形底下,平常就很少做飯的我,更降低我拿起鍋鏟的次數。但這回不同,就像人總是要嘗點新鮮事,才會迸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

趕在博淳來家裡之前,我決定這回瞧瞧冰箱有些甚麼,可以做個炒飯!換點不一樣的口味,而非一再煮水餃填飽肚子。儘管我對自己的廚藝仍不是很有信心,但還是打了三顆蛋、一些蔥炒火腿,還有醃蘿蔔。隨著抽油煙機轟隆隆作響,我一心只想著上回在犇鐵板燒吃的蛋炒飯,不但每粒飯上都沾著蛋液,呈現金黃的色澤,還有那粒粒分明的口感;這就是我要的黃金蛋炒飯。

少許的橄欖油,再簡單不過的配料,沒有多餘的調味料,省錢又健康的料理才是王道!畢竟,我們都沒有太大的本錢大吃大喝;希望能夠藉此慢慢訓練彼此的味覺,讓舌尖逐漸適應不再這麼油膩的食物,逃離重口味的禁地。博淳最後說:「好吃,一點都不油!」我想,這是給我最最棒的回應了!

香腸蛋炒飯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