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電影票.JPG

「你的未來,我全包了!」by 電影「愛 Love」。

 

  2月13號,選擇提早一天觀賞最近最火紅的電影;光是八大卡司就十分令我著迷,雖然博淳不是很了解劇情內容,但因為疼我、愛我,就帶我去看了;亦如他時常掛在嘴邊的:「我想要你開心!」。在這社會上,不同階層、不同年紀,迥異的出生背景,還有獨樹一格的人生歷練,就像是八竿子打不著的話題,全都因為「愛」牽絆在一起。

  「就因為我沒有這麼偉大,就不配愛人,就不值得被愛嗎?」郭采潔在戲中的淚水,將我心糾結在一塊,很緊很緊的解不開;誰知道那堅毅、機車的外表底下,她選擇用她的方式愛人。就因為愛人的方式與別人不一樣,就要被解釋成「不愛」、「冷血」、「沒情感」嗎?似乎也太刻薄了些。還有那再華麗不過的外表下,不知道是多少女孩子稱羨不已的名媛貴婦生活;只是長長裙襬背後,心靈的空虛與寂寞難耐,讓她願意窩進再平凡普通不過的快炒店家庭,因為那裏油煙濃霧後的溫暖,融化了手邊鏗鏘作響的銅板。

  兩岸間的主權問題,在這劇中摸不著痕跡;流露出來的,只有言語表達上的差異,讓習慣臺灣這小島上思考邏輯的我們,不禁笑聲連連。「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過的」趙又廷帥氣又堅定的說著,卻讓我覺得很多時候,其實我們連自己擁有些甚麼都不知道;又談何去珍惜?談何去想念?不過再怎麼想抹滅掉的關係,卻因為人是感情的動物,很多直覺的思念與想望,是無法抵擋、無法克制的。原來,除了兩個人之間的愛情,還有看不見的線牽引下的親情;勾勒出這部好電影。

  我想,如果用「好看」來評論這部電影;似乎有些鄙視了它。因為,它帶著我們思考了身為人更深層的情感,對人的情感、對物的情感。尤其,在這情人節隨之而來的時刻......

 星月旋轉景觀餐廳.jpg 星月旋轉景觀餐廳


  早在前兩天,博淳要給我的驚喜;卻被我的「早知道」給打壞了。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的登高望遠;因為,那又是一個博淳從前就很想帶另一個女孩去的地方,雖然,那女孩不是我!謝謝博淳的精心安排、規劃。雖然餐點不是十分合我們的胃口,但重點是和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在一起,就是一件十二萬分幸福的事情。感覺我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約會了!「辛苦好多天後的休息,才會覺得格外難得」我這麼說著,你也頗為認同的表示:「真的很累,是身體上的累;心靈上卻感覺很充實」。

  或許,這就是我們這年紀必須要去承擔的壓力和責任吧!累阿,不過不在這年紀時候辛苦些,老了會更痛苦的不是嗎?我一直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伴侶願意陪著我。希望我們真能如同那天塔羅牌所預測的,安安穩穩的走下去。

ps. 最後結尾在那好久沒去的南雅夜市,我們吃的不多;但我們都好飽、好滿足。還有博淳送我的新KT鏡子和滑鼠,我覺得我整個人都快變成KT了,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