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座咖啡館.jpg

@師大雙魚坊咖啡廳 

  騎騁在臺北大街上,穿梭至每一個岔路的小巷,來回旋轉;企圖尋找最適合我們性格,亦能舒適待上一下午的小小咖啡館。最後,卻鑽進大學時期的你就想來的「雙魚坊」,沒想到事隔數年,在社會上翻滾逾五年,一身骯髒泥濘仍然懷著青年時的純真心靈,走進石子路鋪成的咖啡館。

 

  恍如昨日一般,只是當初想帶的女孩,不是身邊的「她」;但如同人生一樣,褪下泥濘的外衣、遭遇,和過往的人說聲「再見」,和眼前的人說聲「嗨」。親切而自然的,讓我不小心走進你的世界;走進你的生活。彼此每天的廿四小時開始多了些變化,時而彩色的讓我開懷大笑,時而灰暗的讓我留下淚水;但不變的是,我們愉悅且珍惜的體會擁有彼此支持的每一天。

 

  彎曲的線條,一階階的樓梯,我們走上了二樓。迅速的點了下午茶套餐,不枉費當時午後的黃暈時光;選擇坐在地板上靠牆邊的位置,屁股與軟墊距離最親密的接觸,亦如我依偎在你身邊,最親密的舒服。你摟著盤腿坐的我,看著剛架起電腦顯示的網站;似乎在汪洋大海中,尋找方向與未來的兩隻魚。我手邊一疊疊的資料,劃掉的叉字記號、重要的星星記號,都是我們在海中感受到的微弱光芒;隱隱約約的,充滿不確定性的。我倆從資料中討論著,將微弱的光芒放大成照引我們的明燈。

 

  你開給我看這幾天打的人生規劃單的檔案,我手上抱持著接下來一年最想完成的事項。看似兩條平行線,卻隱含我們擁抱未來理想的靈魂。雖然未來真的很艱鉅,但你說:「我們可以想像自己正緩慢往前一步步推進,可是遙遠的高處,似乎可望而不可及。不過,當你走得夠遠,你也會走到高處。」如同定心丸一樣,減低了我倆面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恐懼;因為,在我倆靈魂下,擁有得是共織未來的強烈信念。

 

  倘若失去了信念,便如同迷失方向的人生,而「人」成了只有軀體而缺乏靈魂的空殼。雖然現實生活中不會出現我們一同看的「藏身處 (Shelter)」詭異驚悚的情節。但我卻深深相信靈魂的脊椎是信念,是信念支持一個人的體魄。很幸運的,我們擁有相同的信念與理想;就算是存在同一個「藏身處 (Shelter)」,也會持著相同的信念奮力向前。因為,「我們都是瘋狂用力活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